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举行青年创业事迹报告会 身边典型现身说法
2010-06-13 15:12: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青年创业百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首场报告会。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6月13日讯 (记者 印蕾)“我最愿意和大家分享的感受就是越艰苦的环境越要坚定信念、自立自强,越要不怕困难、坚韧不拔,越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撑起广博的蓝天!”13日,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的“青年创业我先行——全省青年创业百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上,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秀芳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史。副省长孙永波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贾秀芳和肇东市昌五镇黑土地精制米厂厂长刘刚、双城市粮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彩华等6名报告团成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

  据介绍,今年预计我省新成长劳动力将达到31.3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19.7万人;09年应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6万人;技工学校毕业生2.9万人;城镇初高中毕业未升学2.7万人),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为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树创业之志,建创业之功,团省委组建了省级青年创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将深入全省13市(地)开展百余场报告会,通过报告会的形式,组织青年创业典型现身说法,宣讲理想信念、奋斗历程、人生感悟和创业经验,用青年人身边的典型人物和鲜活案例教育青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习创业精英们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转变创业就业观念,积极投身自主创业,争当全民创业的先锋,在全省营造青年自主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