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二龙山小城镇建设得到跨越式发展:职工开着轿车去种田
2010-06-13 16:50: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二龙山农场职工开车去务农。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二龙山农场职工向记者介绍他的大型机械。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6月11日讯 题:二龙山农场职工开着轿车去种田

  见习记者 岳云雪

  这里是国家产粮的重要基地,这里是全省环境优美乡镇,这里是东依山口湖、西临五大连池的二龙山农场。如今二龙山农场的职工居住在环境优美的城镇中,富裕起来的农场职工们都开着私家车去种田了。

  农场职工姜利国在农场场部购买了新住宅,在他家新房小区里,姜利国高兴地告诉记者说:“这就是我家小区了,环境整洁、设施齐全。我买这新楼房花了13万,打算忙完这段时间马上装修,早点住进新房。”

  现在富裕起来的农户们都会开私家车去田地,姜利国每天也会开着车到20里以外的大田进行耕作。姜利国告诉记者说,他承包了800亩地,因为现在种地多了,而且离新家有一定距离,所以在去年买了台轿车,方便去种地。

  记者跟随姜利国来到他承包的田地,他说:“如今我到地里只是监督一下机械作业,因为地太多自己根本干不过来,现在都是大型机械作业,效率高还可保增长。我自己家就有两台耕作机器,每台都价值百余万。这两台机器每年替别人代耕还能挣二十万左右。”

  近年来,靠着国家的好政策,像姜利国这样逐渐富起来的职工还有很多。农场职工经济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也纷纷在农场购买楼房改善居住条件,现在二龙山的小城镇建设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

  副场长张本辉自豪地说:“我们今年共拆迁了416户,建设总面积为21.5万平方米,共建设了6个小区,我们今年楼房的建筑面积是过去60年楼房建筑总和还要多。仅二龙山农场今年的建筑面积就占北安分局新建面积的六分之一。这样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的职工倍感幸福。”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