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唱响安全之声
2010-06-13 18:20: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副省长王玉普(左二)在哈尔滨市参加咨询日活动。 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市民参观安全知识展板。 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印蕾)13日,黑龙江省启动全国第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发展,预防为主”。副省长王玉普参加了在哈尔滨市举行的咨询日活动和“安全之声”演唱会。

  在哈尔滨市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安全监管、公安消防、教育、交通、卫生、电力等部门设置了宣传板向群众展示、宣传重特大事故案例,并设置了咨询台解答群众的疑问,向群众发放了安全常识书籍、安全公约宣传册,公安消防部门还进行了车载、家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

  由省委宣传部、省安监局、省广电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当日在全省各地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省安全监管局和哈尔滨市安全监管局联合举办了“安全之声”演唱会,用歌声传播安全理念;鸡西市的安全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共建幸福家园”安全专场文艺演出;大兴安岭地区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创建安全企业、安全社区、安全学校、安全乡村、安全家庭”知识竞赛。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省还将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黑龙江段活动,采访报道我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典型经验和做法;由安全生产基层一线的优秀职工组成的演讲报告团,还将深入各市地开展巡回演讲活动,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活动,向重点企业、社区、学校和乡村发放“安全文明公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组织各市地中小学校、公众聚集场所、高危行业企业开展一次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开展“安康杯”竞赛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


“安全之声”合唱团演唱歌曲《安监卫士之歌》。 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哈尔滨市“小雪花”艺术团演唱歌曲《大家齐把安全唱》。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