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21届哈洽会拉开帷幕 黄孟复吉炳轩等出席 栗战书致辞
2010-06-14 22:08: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辉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共度魅力四射经贸盛会共谱友好合作崭新篇章

   第21届哈洽会拉开帷幕 黄孟复吉炳轩等出席开幕式 栗战书致辞   

第21届哈洽会开幕式暨招待酒会现场。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栗战书致辞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仇鸿致辞。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6月1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贾辉 东北网记者 印蕾)六月的省城,风清气爽,繁花似锦。14日晚,国内外来宾、客商、中外记者将关注的目光一齐投向了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华旗饭店,第二十一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招待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华旗饭店千米宴会厅曲乐悠扬,灯火辉煌,一派喜庆、热烈的气氛。

  18时整,开幕式暨招待会正式开始。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等在主宾席就座。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主持开幕式。

  18时15分许,栗战书款步走上讲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中外嘉宾和新老朋友表示欢迎。他说,黑龙江正在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加快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在这里,你将看到一个务实创新、群英荟萃、充满商机、收获喜悦的哈洽会。他表示,一个物华天宝、潜力巨大的黑龙江,一个追求卓越、快速发展的黑龙江,一个更加开放、全面振兴的黑龙江,将与你共度魅力四射的哈洽会,共谱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致辞祝愿本届哈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十一届哈洽会由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贸促会、黑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俄联邦经济发展与贸易部等13个境外政府部门与商贸机构参与协办。有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官员、使节和10334名客商参会。有41家世界500强、237家跨国公司及境外知名大企业参会参展。有25个国内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有20家中央直属企业、209家国内知名大企业参会。

  本届哈洽会以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为主基调,更加注重互信互惠合作,更加注重新兴产业商机,突出了高科技、大企业、专业展、互动性和项目洽谈。展会设有现代农业展区、建材展区、机电展区、生物制药和新材料展区、轻工展区等许多专业展区,并有19个国家和地区专设展位414个。将举办56项主要活动,其中有1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25场推介会、说明会等商务活动,有7个省市举办专场推介活动。俄罗斯有22个州前来参会,专业买家、经销商和采购商达1000多家。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的110多位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将参加相关论坛和会议。将有10多个领域的1000多个极具潜能的项目亮相哈洽会,期待与中外客商交流合作、洽谈对接。

  出席今天开幕式和招待会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俄罗斯、欧美和亚非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外交使节和经贸界、新闻界人士,国内兄弟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领导和来宾等。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