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黑龙江省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图)
2010-06-14 22:08: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莅临我省督查指导工作。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印蕾)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莅临我省督查指导工作,省政府14日就我省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目前,我省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省政府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4月15日在肇东市召开了全省人口普查区划和地图绘制专项试点现场会;6月10日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召开了综合试点现场会进行实战演练。全省13个市(地)的132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已全部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全省99%的乡级政府成立了人口普查机构。我省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到位率为81%,各地正在陆续开展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选调工作。

  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省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黑龙江省前期工作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果,综合试点工作有特色。

  针对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督查组提出意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将工作重心逐渐向乡镇转移,认真做好“两员”的选调和培训工作;要高度重视普查数据质量,搞准统计基础信息和人口普查数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要广泛宣传,为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