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五年内年产蔬菜600万吨
2010-06-15 07:02: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艳 高龙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月15日讯 14日15时,第四届哈尔滨园艺节在哈尔滨开幕,省、市领导吕维峰、姜明、王洪斌、张少良出席园艺节开幕式。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至2015年,哈尔滨市将利用5年或更长时间,重点按照“一圈两带”(即郊区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圈,哈肇路和哈五路沿线百里蔬菜产业示范带)规划布局,发展标准化蔬菜产业基地,力争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10万亩、产量600万吨、产值60亿元。

  据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将充分利用自然和地理条件进行科学合理布局,在“一圈两带”上,郊区蔬菜圈主要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基地、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在农区蔬菜带上,重点发展季节蔬菜基地,窖贮蔬菜基地,出口外销、有机、绿色蔬菜基地及城市供应补充基地。今后5年或更长时间,在“一圈两带”上新建标准化蔬菜基地120个,新增蔬菜种植面积50万亩,其中发展设施蔬菜面积30万亩。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