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端午节踏青攻略:45条公交通宵运营 东江桥禁行
2010-06-15 08:44: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鹏 杨建平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5日讯 1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为保证端午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及畅通,今天20时至明天12时,交警部门将对道外十四道街、滨江街、南极街、田地街、经纬街、经纬五道街、安国街、建国街、哈药路、防洪通道围合区域,以及松北大道、松花江公路大桥等路段交通实施临时管制。

  据了解,交通管制期间,除公交车、大型客车、特种车外,交警部门将根据松花江公路大桥和友谊路(地段街至通江街)的交通流量情况,适时禁止其他车辆通行。交警部门提醒,外地车辆不要进入市区,过境车辆可从环城高速绕行;踏青的群众,请尽量乘坐公交车辆或渡船前往;进入管制区域的车辆,须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守法行车。

  45条公交通宵运营

  电车总公司:101、102、103、105、112、116、118路参加运营,7条线路计划出车163台;

  汽车总公司:2、3、8、9、12、13、15、16、21、26、29、301路参加运营,12条线路计划出车260台;

  公交民企:53、54、56、64、65、66、67、70、74、75、76、77、79、80、83、84、88、201、204、206、211、212、213、215路参加运营,24条线路计划出车688台;

  郊区线路:郊区346路、郊13路参加运营,2条线路计划出车20台。

  特别提醒:15日晚各线路(航线)末班车(船)后至16日5时期间,非正常运营时间票价上浮100%,公交IC卡停用。

  东江桥禁止人通行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300余人的执勤队伍,在5个公交主要站点及停车场、17个轮渡码头、2个重点水上区域和东江桥桥头两端实施现场管理、监督检查,维护公交车辆、轮渡船只运营秩序。针对东江桥封闭禁止通行后仍有人冒险上桥通行,将派专人上桥把守,严禁任何人员进入,确保安全。

  交通管制期间,禁止机动车辆驶入下列道路(沿街单位和居民的车辆除外):

  防洪通道(井街至九站街)、九站街、通江街(友谊路至防洪通道)、尚志胡同(友谊路至防洪通道)、井街。

  禁止机动车临时或长时停放,并禁止货运车辆通行路段:

  松花江公路大桥、松北大道、友谊路、大新街、哈药路、经纬街、尚志大街、地段街、一面街、景阳街、道外南十四道街、北十四道街。

  特别提示:禁止机动车辆由太阳大道进入太阳岛,来往江北踏青的车辆可从太阳大道北侧通道进入月亮湾停车场停放。

  8条航线昼夜通航

  九站至太阳岛、道外七道街至科技学院、道外七道街至太阳岛、通江街至太阳岛、防洪纪念塔至太阳岛、道外五道街至科技学院、道外五道街至太阳岛等8条航线33艘船只,15日至16日昼夜通航。

  在龙舟竞赛期间,按照海事部门要求,轮渡船只进行避让或停航。江上12客位轮渡船只于6月15日17时至16日10时全部停航。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