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哈洽展示自我(组图)
2010-06-15 15:54: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学生志愿者为哈洽会服务。东北网记者 张微摄
咨询台前的志愿者们为外国宾朋服务。东北网记者 张微摄
俄罗斯生活已10年的宋雨薇专程回哈服务于俄罗斯展区。东北网记者 张微摄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张微)六月北国,风光旖旎!美丽冰城,喜迎哈洽!6月14日晚6点,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一届哈洽会在哈尔滨隆重开幕,哈尔滨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来自哈尔滨市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光荣地当选为本次哈洽会的志愿者,他们身穿黄衫,为各国宾朋默默地服务。

  初中毕业离开哈尔滨,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学习巴扬手风琴的宋雨薇,如今,已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艺术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她一直在关注着哈洽会,并希望能回到自己的家乡并为其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当她得知哈洽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就委托母亲为自己报名,然后如期返回哈尔滨。

  谈起参加哈洽会的感受时,宋雨薇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哈洽会,自己十分珍惜这次锻炼能力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能在哈洽会上有好的表现。作为一名哈洽会的志愿者也感到非常的光荣。我现在服务于俄罗斯展区,希望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更好地服务哈洽会。通过几天的工作,我对中俄贸易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通过我的介绍与沟通,能为中俄贸易做出更有意义的事情来。”


志愿者杨晶(左)哈尔滨师范大学樊园园(中)刘有利(右)服务哈洽会。东北网记者 张微摄

志愿者杨晶为来宾介绍展位情况。东北网记者 张微摄

志愿者与参展商沟通产品介绍事宜。东北网记者 张微摄

  哈洽会黑龙江大学志愿者杨晶说:“从5月25日开始,我便在哈尔滨会展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学习培训,有专门的老师教授我们一些礼仪方面的知识,一些应急处置方面的知识以及使用打印机,电脑线路调试等知识,可以说,这些知识对懂得的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未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不仅是一种服务,更是一种锻炼。我真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来到哈洽会的人。”

  面对这次盛会,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刘有利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到,哈洽会上有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中外游客,有的是为洽谈贸易而来,有的为了观光旅游而来,有的纯粹是为了品尝美食而来,但是他们都在哈洽会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同时,哈洽会也给很多国家和地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使得他们在这个舞台上更好地发挥出他们的独特作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哈洽会这个平台,把我们美丽的哈尔滨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世界的游客了解哈洽会和哈尔滨。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