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勘察加边区诚邀投资合作伙伴
2010-06-16 21:40: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参加会议的中外代表向特列季亚科娃咨询。 东北网记者 张彩霞 摄

  东北网6月16讯(记者 张彩霞)16上午,作为第21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的活动之一,俄罗斯勘察加边区投资推介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和俄勘察加边区政府第一副主席特列季亚科娃I. A出席会议并致词。

  会上副省长孙尧对勘察加边区在哈洽会的展区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其为俄罗斯展馆中最好的展区,并希望黑龙江与勘察加边区尽快开启直达航线,为两地经贸合作和旅游业发展创造便利的交通条件。

  伴随着勘察加边区宣传片的播放,边区第一副主席特列季亚科娃对充满独特自然魅力的勘察加半岛的投资潜力做了详尽讲解。据介绍,2010年一季度中国相继向勘察加边区批发和零售贸易业直接投资额达3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倍。根据2025年边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渔业、捕捞业、矿产资源再加工和旅游业发展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勘察加半岛拥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目前还在探索开发金矿、铂金、铜镍矿,除此之外还拥有大量的白银储备、天然气、碳氢化合物、泥炭、矿泉水和地下淡水等其他资源。野生蕨菜、熊葱、金银花、蓝莓、越橘和酸果蔓等绿色生态食品和野生植物资源更是成为边区的骄傲。干净的高山空气、绝无仅有的动物和植物、独特的自然资源、丰富的民族文化都形成了自己的旅游产品,为该领域项目的开发与合作提供了保障。

  特列季亚科娃表示,她深信今天的会谈将会加强已有的关系,促进新的贸易关系的建立并开始新的互利项目的实施。她诚邀感兴趣的中国商业组织和企业到勘察加边区进行合作。参加会议的中外代表对勘察加边区的合作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关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