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端午节沿江三公园一夜清出垃圾50吨
2010-06-17 08:45:5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 昨天早上,踏青的市民散去,哈尔滨市沿江三大公园的工作人员都忙着清理踏青、游玩市民留下的垃圾。据不完全统计,沿江三大公园清理出的垃圾仅一夜就超过50吨,相当于平时的5倍左右。

  昨天清晨6时许,记者来到顾乡公园看到,公园内道路已经很整洁,绿地、花坛里都非常干净。一位正在清扫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端午节前一天中午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带着吃喝到园内野餐,垃圾量开始增加,保洁人员看见垃圾就开始往外清理。昨天早上3时,踏青的大批人流还没到的时候,保洁人员就又清扫了一遍。5时许,踏青人流经过后,工作人员又扫了一遍。据顾乡公园王成余主任介绍,今年端午节出游踏青的人特别多,该园清扫出的垃圾量也是历年最多的。平时该园一天也就两三吨垃圾,往年端午节也就五六吨垃圾,今年端午节一夜就清出了10多吨,为把这些垃圾及时运走,园里数十名工作人员基本上忙了一夜。九站公园昨天一夜就清扫出了10多吨垃圾,是平时的5倍还多。

  9时许,记者来到斯大林公园,看龙舟比赛的市民刚散去不久,园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看龙舟赛市民遗留下来的垃圾。据斯大林公园有关人士介绍,平时双休日该园一天扫出的垃圾有六七吨,从15日晚到16日9时许,清扫的垃圾就有30吨,这还不算堤坝上正在清理的那部分。

  截至记者交稿时,沿江三大公园里的大部分道路、绿地已清扫干净,据不完全统计,端午节一夜,沿江三大公园清出的垃圾总量超过50吨。

  同时,有关人士表示,清扫过程中,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市民的整体素质确实有所提高,但是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有的特别爱惜环境,有的就特别不讲究。很多市民在吃喝完毕后,都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有人还特意带来扫帚,临走前把地面清扫一遍。有的市民看垃圾过多时,就把垃圾打包放到垃圾桶旁,这样工作人员清扫起来就省事多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