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司法院校本科开始填报志愿 重度平板脚不能报考
2010-06-17 10:06:41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16日,记者从大庆市招考办了解到,司法院校本科开始填报志愿。要在6月16日-21日填报志愿,须填在“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栏内。

  重度平板脚不能报司法院校

  昨日,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司法院校本科开始填报志愿。

  报考司法本科院校的考生,要在6月16日-21日填报志愿,须填在“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栏内。

  报考司法专科院校志愿的考生要在7月28日-30日填报志愿,须填在“普通高职(专科)志愿”栏内。

  报考司法院校的可兼报公安院校,但不能与军队院校兼报。

  另外,体检、面试、体能测试以及政审办法也已经出台。

  大庆考生23日进行测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司法普通高等院校招生体检、面试、体能测试时间是6月22日-23日的8:30-17:30。

  我市考生测试时间为6月23日,测试地点为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测试时,考生需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条形码和近期近身同底版1寸免冠照片2张。

  此次检测按照体检、面试、体能测试顺序进行,三项检测都在当日内完成,并实行单项淘汰制,三项中如果有一项不合格,即为不符合报考司法普通高等院校条件。

  据悉,今年面试采取联合方式进行,由各招生院校相关人员和省司法厅选派人员共同组成。面试结论由双方共同签字生效,对面试不合格考生要说明原因。

  重度平板脚不能报考

  考生要具备哪些条件才能报考,患有哪些身体疾病不能报考,是众多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报考司法院校的考生要求1988年9月1日以后出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身高应在1.60米以上,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匀称;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不低于4.7。

  严重心脏病、心肌病、高血压病、重症支气管扩张、哮喘,恶性肿瘤、慢性肾炎、尿毒症、慢性肝炎病人且肝功能不正常者,包括肝炎病原携带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等不能报考。

  主要脏器肺、肝、肾、脾、胃肠等动过较大手术,曾患有心肌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支气管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病史,甲状腺机能亢进的、先天性心脏病或房室间隔缺损分流量少,动脉导管未闭反流血量少者也不能报考。

  此外,有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步态异常、重度平板脚、文身、驼背的考生不能报考。

  10秒要做6个俯卧撑

  体检、面试结束后,还有一项测试是体能测试,男生和女生的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不同。

  男生要进行50米、1000米、俯卧撑、立定跳远的测试。

  50米要达到7秒1以内、1000米要在3分55秒以内、俯卧撑要在10秒内完成6次以上、立定跳远要达到2.3米以上。

  女生要进行50米、800米、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的测试。

  50米要达到8秒6以内、800米要在3分50秒以内、仰卧起坐要在10秒内完成5次以上、立定跳远要达到1.6米以上。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