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商品住宅突破5000元大关
2010-06-19 15:00:1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耿伟 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19日讯 商品房稳步上涨、二手房热度渐退。记者昨日从市产权部门了解到:今年5月,我市商品房和二手房继续保持截然相反的销售态势,商品住宅均价已突破5000元大关,二手住宅受到棚改房等影响,价格一路下降至2000多元。

  分析人士称,相比今年3月商品房和二手房整体下降趋势,目前我市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日趋理性,通过比较看出,商品房销售已走出“阴影”,而二手房购买的投机趋势也正在减弱。

  据市产权处最新公布的5月份房产登记数据统计显示:当月我市销售普通商品住宅481户,总计4.61万平方米,均价达到每平方米5102元,不论同期比较还是与上月相比,量价稳步上升。而5月份的二手住宅销售,却并不乐观:尽管销售户数达到1029户,但与4月相比,下降了1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达22%,均价降至2327元,这一组数据与去年同期比较,早已风光不再。

  连日来,记者在我市许多楼盘了解到,目前80至12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销量最高,占比例超过51%以上。对于房价为何超过了每平米5000元,一些房产销售人员表示,主要是由于高层住宅集中销售,直接拉高了房价。目前我市房价主要集中在每平米5000元以上和4000至4500元两大区间。

  一位从事多年房产登记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我市住宅商品房购买的主力军仍为本地居民,外地市和外省购买者不足20%。随着国家房产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我市房地产市场正日趋理性,跟风购买、投机炒房等行为已逐渐减少。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