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审计厅多措并施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0-06-21 19:58: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连铭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习。 图片由省审计厅提供

  东北网6月21日讯(连铭记者印蕾)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省审计厅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多措并施,扎实推进,通过开展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修养,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

  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厅党组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目标原则、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和思想发动,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努力争做勤奋学习的楷模,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做到爱学习、勤学习、会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

  党组中心组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先后组织召开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廉政准则》、《审计法实施条例》和《证券法》等专题学习会议;在全厅干部大会上,厅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为全厅党员干部做专题辅导讲座。在厅党组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纷纷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全厅还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实施大结合、走进大课堂、开展大讨论、进行大规范、取得大成效”为主要内容的“五大”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学习理念,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能力。

  为积极指导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厅领导积极深入到分管局处室和直属单位调研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坚持深入基层开展督导工作,并充分利用办公网络、信息简报等有效载体,及时组织宣传各基层党支部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