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文昌高架桥开始主梁施工 10月建成通车
2010-06-22 09:22: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建文 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尔滨市最长的高架桥文昌高架桥工程已进入桥梁主体施工,21日,主梁开始正式架设。这意味着文昌高架桥建设工程进入了重要的节点阶段,为10月工程完工奠定了基础。届时,李范五广场、文昌街与中山路交口、宣化广场三处交通瓶颈将彻底消除。

  20日20时,文昌高架桥工程跨李范五广场段开始架设主梁试验,21日,开始正式架设主梁。由于跨李范五广场段跨度大,采用钢箱梁解决大跨度问题,同时可有效缩短工期。据介绍,全长3710米的文昌高架桥,在跨李范五广场、跨中山路、跨宣化街3个区段需要使用钢箱梁来分别解决跨度大、增加桥梁与地面高度以及曲线梁弯度问题,其余部分均采用混凝土梁。20日晚,在跨李范五广场区段开始安装的为连续5跨、总长度310米的钢箱梁。

  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文昌高架桥,自5月完成中山桥拆除工程后,如今又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到目前,原文昌桥拆除工程已完成了关键部位的主桥拆除,并已完成钻孔桩581根,占总数70%以上;承台完成了80座,约占总数30%;墩柱59根,约占总数20%。按照预期进展,6月末可完成原文昌桥的全部拆除工作,10月正式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