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21日雷电击地234次 专家:雷灾天气提前
2010-06-23 07:08: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省防雷中心了解到,21日哈尔滨市范围内普降雷阵雨,防雷中心共检测到雷电击中地面234次,雷电强度较高。据省防雷中心专家介绍,今年黑龙江省雷灾天气较往年提前3个月,因此,市民应注意防雷。

  据省防雷中心主任吕东波介绍,黑龙江省属多雷区,以往数据显示,雷电活动主要集中在5—9月间,但今年雷电活动却比往年提前,2月份就有雷灾发生。据省防雷中心近期调查了解到,2月24日12时左右,尚志市亚布力某酒店遭雷击,造成索道设备损毁。

  吕东波表示,在此次雷雨天气中,哈尔滨市及周边地区的雷电击地次数多、强度大,对居民住宅电器安全和人身安全有较大影响,尤其是居民楼内的电视、电脑、空调等高敏感电器最易受雷电影响,甚至被损毁。

  吕东波特别提醒居民,在雷雨天气发现电器损坏后,应立即向省防雷中心报告,由防雷中心对居民楼做检测、升级。省防雷中心的雷灾举报电话:87511099、86347364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