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老汉家门口买80公斤大米短秤52公斤
2010-06-23 08:57:5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23日讯 不想劳烦儿女,老汉在自家楼下流动商贩手里,买了80公斤大米,拿到家才知道中了“暗算”,实际重量仅有28公斤。

  居住在建华区坤顺小区的李大爷,今年60多岁了,平日身体不佳,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儿女帮着打理。“卖大米,免费扛楼。”6月21日中午,李大爷正在小区里遛弯儿,被卖大米的声音吸引,“正巧家里米快吃光了,在家门口买,卖米的还能帮扛上楼。”这卖米的人40岁左右,蹬着辆破自行车,后座上驮着大大的米袋,操着一口南方口音。

  李大爷以3.6元每公斤的价格买80公斤大米。南方人对李大爷说,“你自己找个秤,用自己的秤放心。”“得用我这个竹笸箩盛米来称,这个东西方便,没多重,称完米我少算你几斤。”

  李大爷听完很是高兴,马上找来一个10公斤的手提秤,称了8次,南方人装好米袋给李大爷扛上了楼。“怎么这80公斤的米,还没有我以前买的50公斤的多?”南方人走后,李大爷的老伴看着地上的米袋,总觉得有点不对劲。结果反复重称两三遍都是28公斤。

  “明明是称了80公斤的米,怎么就变成28公斤了呢?”李大爷很是不解。“肯定是那个竹笸箩有问题。以前,我听说过类似的事情。”邻居们议论纷纷。李大爷回忆后恍然大悟,那个竹笸箩的四周有很厚的围壁。“里面肯定放置了钢砂之类压秤的东西,‘迷惑’了自己的眼睛。”

  80公斤大米短秤52公斤。为图方便,李大爷买米遭“暗算”,被骗180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