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治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影像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7月10日凌晨3时25分许,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建国街与通达街交口处,两辆满载沙土的翻斗货车相撞后发生侧翻。其中一辆翻斗货车是冲上人行道撞上居民楼楼体后发生侧翻,车上的残土将一辆停在旁边的银灰色轿车掩埋。
 
6月21日13时30分许,哈牡高速公路阿城段,牌照黑A44658危险品运输车,与牌照黑EL6837雅阁轿车发生碰撞。危险品运输车侧翻,其油罐内大量柴油外泄,雅阁轿车冲下路基,车内人员受伤,车前部损毁严重。事故造成哈阿高速公路封闭约4小时。
 
 
 
 
 
 
  编辑:韩晶
 
 
2010年5月6日清晨,哈尔滨市道里区九站街与友谊路交口,仅1个小时就有23台大型货车在该路口疾驰闯红灯。就在前一天(5月5日),一辆满载沙土的大货车冲上人行道撞碎商家台阶,侧翻在临街商家门前。
 
 
2009年10月14日晚22时,在道外区大新街与北十四道街交口。记者观察30分钟发现,平均每30秒就有一辆货车闯红灯。最严重时,一分钟内有8辆货车闯红灯、超速行驶。
 
 
2009年10月14日晚22时13分,在香坊区和兴路与林兴路交汇处,14辆“卡玛斯”一路超车向着和兴路方向狂奔,由于车辆众多,14辆车呈“品”字形或者阶梯状将3个车道全部占据,正在行驶的其他车辆纷纷避让。14辆车在记者身边驶过,记者能明显感觉到沙粒打在脸上。
 
 
 
  荷载15吨的大货车,装个25吨、30吨的,太平常了。
——车主说一台大货车能超载到什么程度
 
  这个行当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谁的货谁负责,跟车主一点关系也没有。扣车给要,罚款替交,道上的事儿,货主全能摆平。
——车主说“能量大、身份复杂”的货主
 
  只要下狠茬,哪有管不好的事儿。
——车主对于“超载顽疾有没有治?”的回答
 
  大货车现在不只是尘土飞扬、噪声四起、令人生恶的污染源代名词,如今已然成为吞噬生命、制造悲剧、令人恐惧的“怪兽”。
——谈到大货车,哈尔滨市民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