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双城市创建白内障无障碍市 发现一例复明一例
2010-06-23 20:51: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惠民行动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6月23日讯(记者 印蕾)23日,双城市86岁的兰纪贤老人在双城市急救中心免费作了白内障手术,失明了20多年的老人视力恢复了健康。

  为帮助双城市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省内一家爱心企业向双城市残联捐款10万元,这笔捐款用于为该市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昨天起,来自哈尔滨市眼科医院的医疗队为该市500余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筛查,最终确定为15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实施手术。患者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周岁,最大的已是92岁高龄。

  据介绍,为创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市,双城市将通过实施政府惠民行动的方式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做到发现一例治愈一例,让白内障患者都能复明。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