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发布首个全省高温预报:未来三日大部分地区超35℃
2010-06-24 08:25: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受西来暖高压脊影响,自6月23日开始,我省全境范围迎来高温天气,省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大兴安岭地区橙色、省内其他地区黄色高温预警信号,这是我省今年发布的首个全省范围内高温预警。

  省气象台23日16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大兴安岭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同时还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鸡西、牡丹江地区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个别地区可达38℃左右。预计未来7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只有大兴安岭和牡丹江、鸡西等地有弱降水过程,25日大兴安岭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27日-29日我省东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哈市气象局于23日10时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几天哈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6℃至38℃。

  省气象局建议做好防高温准备,注意预防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提醒农区继续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做好查田补苗,旱象抬头地区做好抗旱工作,北部林区要加强森林火险的监测及预防工作。建议有关部门和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