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22日进入路改第二阶段 106条街路全封闭施工
2010-06-24 08:57:5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东北网6月24日讯 今年3月份至6月15日,全市先后封闭施工的140条道路已有90条恢复通车。6月22日起,全市路改工程第二阶段启动,又有56条道路需全封闭施工,加之哈洽会前50条仍未恢复通车的道路,全市目前有106条道路将处于全封闭施工状态。交警部门积极与建委及施工单位等部门对接,制定有效可行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据介绍,今年3至6月为哈尔滨市第一期路改工程阶段,这一阶段也是全市交通最艰难期。此间,交警部门打破常规,针对各路段和区域的交通状况,采取了“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通调控,如实施“5-2”交通限行、早晚单双号限行及单向交通、“三限”(限货、限摩、限停)等。截至6月15日路改工程第一阶段结束,各项交通措施发挥了重要作用,基本达到了主干街路交通流量降低约8%的预期目标,全市交通未出现区域性、全市性或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甚至瘫痪。

  据了解,路改工程第二阶段启动后,全市交通路网格局将再次发生改变,交通拥堵点段也将随着开工道路的变化而转移。这一阶段,涉及道路较多的辖区为南岗、道里、香坊和道外区,涉及道路数量分别为38、23、19和20条。新出现的交通难点将主要集中在南岗区文兴街、振兴街、芦家街、利群街、海关街、马端街;道里区经纬六道街、经纬十二道街、大民兴街;香坊区乐园街、六顺街、司徒街等路段。交警部门也相应地在以上路段采取了区域单行临时改双行、限停、限右转、开放辅道交通等临时交通措施以提高施工路段周边的通行能力。另外,倍受关注且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文昌桥高架工程是贯穿全年的工程,其周边交通组织措施还将按照已经实施的交通措施进行,不会有较大调整。

  据悉,施工期间,很多原有交通设施将进行拆除,一些路口原有渠化设计意图将被破坏,交警部门将采取人力指挥的方式保障这些路段的通行。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