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5月商品房均价环比每平方米降131元
2010-06-24 08:59:30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6月2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产权处了解到,5月份,我市的商品房(住宅)交易量为433套,销售均价为2878元,每平方米售价环比下降了百余元左右。

  据牡丹江房地产网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我市共成交商品房433套,销售面积达4.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18亿元,销售均价达到了2878元。从交易套数看,4月份我市成交商品房360套,而5月份成交量则环比增加了20.28%,从价格上看,今年4月份,全市商品房均价为3009元,而5月份,销售均价环比下降了4.35%,每平方米降幅为131元。其中多层住宅套型以65—110平方米、高层住宅以85—130平方米为主,购买对象主要以牡丹江市区居民个人为主,占到了总购买量的95%。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2月开始,我市的商品房售价呈现小幅下降的态势,从2月份历史新高的3275元到3月份的3142元,再从4月份的3009元到5月份的2878元。从目前市场情况看,成交量较上月略有上涨,主要是由于进入到5月份,住房市场开始进入销售旺季,而且一些楼盘陆续准备开盘销售。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我市的新建商品房交易量下降明显,主要是受购房贷款、首付增加等政策的影响,很多市民都在持币观望。从销售价格看,出现均价的下降,还是因为今年2月初外地返乡人员增多,出现了集中购买高价楼盘的小高潮,而随着返乡人员返回工作岗位,高价楼盘销量也有所减少,价格也随之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六七月份更多的楼盘将要开盘,有可能出现销售量增加的情况。考虑到今年拆迁面积较大、商品房房源较为充足等多方面因素,预计房价会呈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的走势。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