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行人违法强行过街24日起将被罚站岗执勤
2010-06-24 09:59:0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鹏记 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今起,交警部门将对行人违法横穿道路、翻越交通隔离护栏等行为进行特殊的教育方式———站岗执勤。

  昨天下午,在中山路与巴陵街、比乐街交口,依然有多名行人不顾执勤交警及协警的劝阻横穿道路。在比乐街口,一名衣着时尚的年轻妇女推开阻挡她的协警向道路对面跑去;在巴陵街口,一名中年男子绕开交警的管控区域,从20米以外的地方斜穿道路。在横穿道路的行人中,从年轻到年老各个年龄段都有。由于中山路上机动车行驶速度较快,这些行人站在中间双实线处无法前行,等候大约两分钟左右的时间,才趁着车流减少的间隙冒险跑过。在比乐街、巴陵街执勤的4名协警,每天要劝阻2000多名违法过街的行人。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起交警部门将对不听从交警指挥、强行违法横穿道路或翻越交通隔离护栏的行人采取站岗执勤的方式进行教育。交警部门提醒过街的行人要走过街天桥、人行过街横道线等过街设施。

责任编辑:丁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