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5农民扮大款假征婚骗了50万 师父供述“爱情诈骗公式”
2010-06-24 10:13: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公金龙

  黑龙江新闻网讯 23日,本报报道了5名农民假征婚在全国行骗30余起,于18日在哈落网的消息。这个诈骗团伙的主犯公金龙(哈市呼兰区人)在潜逃四天后于22日被哈市道里警方抓获。经查,公金龙两年来诈骗数十起,在2009年底派出5名徒弟到全国各地行骗,他开始坐等分成。

  公金龙供述,他今年伙同李龙等5人在媒体上发布征婚广告后,诈骗3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并且曾传授李龙等5人假征婚诈骗手段。

  22日晚,记者采访了假征婚诈骗案主犯公金龙,他个子不高,身形魁梧。面对记者他不停地忏悔:“那5个人的骗法都是我教的,我对不起所有被骗的女人们……”

  学得“爱情诈骗公式”

  记者:你和谁学会这些骗招的?

  公金龙:2008年,我在哈站认识了一个南方人,他教了我一套骗人的招数,就是几套固定的“爱情诈骗公式”。

  第一步是打广告假征婚,接到女性电话,就问其家庭情况,接着介绍自己,说自己是香港老板,有房有车有钱,还丧偶(这一点必须说,因为要为接下来行骗做铺垫)。

  第二步,和受害人不断通电话、发短信,至少一天三遍,嘘寒问暖,尤其是晚上要打电话聊天,然后说自己对死去的妻子如何好,让对方产生好感,再谈感情。

  第三步,电话“恋爱”一周左右时,说要坐飞机看她,谎称在机场给她买了一个玉镯,但是弄坏了要赔钱,身上现金不够,还差几千元;或者说在机场把别人的摄像机碰坏了,对方索赔,自己的香港卡不能使,让对方汇款;再或者于感情日渐加深后,称叔叔在香港得了重病,叔叔有一笔遗产要赠与我,欲将遗产放在受害人银行卡上,而从公司汇款到个人账户需要对方交手续费,让她先交手续费。

  25岁时首骗告“捷”

  记者:你何时开始行骗的?

  公金龙:2008年6月,学成后我和师父合作试了两次,结果都成功了。那时我才25岁,每次都是我装53岁的港商,然后骗了两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两次一共骗了3万余元。

  记者:你什么时候开始收徒弟的?

  公金龙:2009年8月,我带着30岁的同乡梁冰和21岁的张岩去了广州,教他们使用“爱情诈骗公式”骗钱,我们三个一起行骗,骗到钱后我和他俩五五分成。

  记者:另外三人什么时候收的?

  公金龙:去年年底,我回到哈市,就收了另外3个徒弟李龙、张福和吴祥。我把套路教给他们,统一培训。

  “对不起受骗者”

  记者:这段时间一共作案多少起?

  公金龙:说实话,记不清了,大概几十起吧,后来基本上不用自己出面来骗了,都是徒弟们出马,他们每人每骗成一次,我都分一半的钱。

  记者:一共骗了多少钱?赃款都到哪去了?

  公金龙:大概50多万吧,都用于吃喝、吸毒,每次吸毒要花500到1000元,1个月吸好几次,花销不小。

  记者:你为何走上这条路?

  公金龙:我只有小学文化,父母是农民,我也是农民,没有啥可干的,就干这行了。

  记者:被抓后什么感受?

  公金龙:感觉自己罪有应得,逃亡的这几天我吃不下,睡不下,3天3夜没吃过一顿饭,晚上更是睡不着觉,如今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记者:你如今最想对社会说什么?

  公金龙(语带哽咽):我是独生子,总骗父母说去在广州打工,其实却是去骗人,觉得对不起父母。还有,我骗的人都是40多岁的妇女,有些人还出于好心帮我,反倒被我骗了,最对不起的就是这些被我骗过的全国各地的女人们……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