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理科高考状元于越:平时成绩不稳定 喜欢古筝
2010-06-25 09:15: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忠岩 摄
 

  “想做一件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

  “画国画、弹古筝,实际上我的目的是能让自己坐得住……”

  “我的爸爸,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很优秀,爱看书,喜欢做摘抄……”

  “其实我妈妈特别希望我全面发展……”

  说起自己的事情条理清晰,评价起爸爸妈妈也颇有自己的见解,考了702分的于越是哈三中高三(二十二)班的学生,今年18岁,住在哈市南岗区。24日上午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当记者第一眼看到于越的时候,清秀、略显柔弱是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可随着采访的深入,在她思路清晰的回答里,显露出她的聪颖和干练。于越在学习和生活中有种不服输的劲头,因而能在高手如林的哈三中理科班成为佼佼者。

  她在同学和老师们的眼里又是怎样一名学生呢?“于越不但学习好,古筝也弹得不错。”据于越的老师介绍,学习之余弹上一首自己喜欢的古筝曲,成了她独特的减压方式。“她不光学习好,人也很活泼,很勤快。”于越的同班同学介绍,她是班级的生活委员,非常勤奋,为人热情、开朗,除了学习上经常帮助同学外,班级的各项活动她都主动冲在前面。

  采访中于越告诉记者,她心目中的理想学府就是北京大学,为了进入自己梦想中的大学,这些年来她一直在努力。考了702分,她得知自己获得黑龙江省理科第一名时,很兴奋。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填报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志愿,“我平时的考试成绩不是很稳定,有时候高有时候低,但是没出过年级前30名。”说到学习方法,于越笑了笑说,“我很努力,可是我相信有很多人比我更努力……有的人做题多,有的人善于总结,而我做题并不多……”她说,自己对学习一直很有信心,清楚自己在学习中的需要,对于老师讲的内容,她会有取舍地去获取,同时课后注意总结,这样学习起来更轻松。

  现在知道了考分,她很想享受一下假期。谈到大学以后的人生道路,于越充满了希望:“目前我自己也不大确定其他方面的潜能,如果我去了北大,我想尝试不同的角色,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