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河客货满载液化气罐闹市自燃 消防及时处置无人受伤
2010-06-25 20:01: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英宝利 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客货车在闹市区自燃,车辆驾驶室完全烧毁。英宝利 摄
被抢救出的钢瓶。英宝利 摄
20多个钢瓶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英宝利 摄

  东北网6月25日讯(英宝利 记者 陈静)25日11时零9分许,黑河闹市区一满载20余罐液化石油气的客货两用车发生自燃。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扑灭大火,共抢救出钢瓶22个。

  11时零9分,牌照黑NB2122的白色哈飞客货两用运输车,行至爱辉区兴林街与官渡路交叉口时,驾驶员闻到强烈焦糊味,发现车辆发生自燃,立即停车报警求救。

  接警后,黑河市消防支队一中队3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随即赶往现场。事故地点处于闹市区,周围居民楼密集,商铺林立,20多瓶液化气罐一旦发生连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指挥员立即将该情况向支队全勤指挥部进行了汇报。车辆行驶几分钟后,消防救援力量逐渐接近事故现场,数十外就能看到车辆燃烧冒出的浓烟。

  11时13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车辆驾驶室已经完全燃烧,所有玻璃均已在高温烘烤下发生炸裂,火焰夹杂着滚滚的浓烟从窗口窜出,驾驶员和一名工人正在从车上搬运液化气罐,距离燃烧车辆不足5米处放置着几个已经从“火”车中抢出的液化气罐。燃烧车辆周围有大量群众围观。救援人员首先疏散围观群众,随后将消防车停在距离着火车辆50米处的上风位,出一支水枪远距离扑打火点同时对车辆邮箱进行冷却。5名战斗员在水枪压制住火焰后,对车辆货箱中的其余液化气钢瓶进行搬运转移。

  5分钟后,着火车辆上的明火被成功扑灭,此时车辆的驾驶室已经被烧成一个空壳。由于处置及时,既未发生汽车油箱爆炸燃烧事故,又未发生由于高温烘烤而导致的液化气罐爆炸事故,车上22个装满液化气的钢瓶被转移到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