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残忍男子杀死岳母打伤妻子险酿灭门惨案
2010-06-26 19:26: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6月26日讯 24日21时46分,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宣庆派出所接到报警:宣西小区2号楼一户居民企图开煤气自杀。接到报警后,宣庆派出所值班所长温海滨迅速带领3名民警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宣西小区2号楼楼道里充满了浓重的煤气味,405室门前的煤气味尤其浓烈,煤气不断顺着405室的门缝向外冒,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同时,405室内还不时传出一名男子的叫嚣声“谁进来就杀了谁”。

  经民警调查得知,405室居民杜宏图因家庭纠纷与其爱人迟某、岳母吕某发生争吵,杜将其岳母吕某杀死、爱人迟某打伤,生死未卜,杜作案后打开煤气管道准备自杀。派出所立即将这一情况及时汇报给相关上级领导。几位局领导接到汇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下达了“务必确保现场群众安全,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命令。考虑到全楼上百户几百口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办案民警决定马上疏散楼内群众。同时立即向市局汇报,并马上通知了消防队、“120”急救中心并与煤气公司联系关闭煤气总闸。当时已是夜里10点多了,全楼居民除了看球赛了大多已进入梦乡。领导们不顾个人安危,带领派出所民警挨家挨户耐心细致的做动员工作,讲明情况的严重性,请居民们马上离开,并及时将居民输送到安全地带,同时迅速研究最佳抓捕方案。第一方案是智取:用技术打开门锁,快速进入室内制服罪犯。公安部门找来开锁公司的同志在打开405室的暗锁时,却被屋内的杜宏图发现。这时,从门锁眼里冒出大量高浓度煤气,走廊煤气密度已经非常高,随时会发生爆炸。于是在场领导立即决定让消防队同志采用破拆器强行打开房门,进入室内抓捕犯罪嫌疑人,关闭煤气。张会弟副局长从身边民警手中接过手枪,第一个冲入室内,将手持剪刀的犯罪嫌疑人杜宏图制服。经现场勘察,室内一死一伤,现场民警迅速组织抢救伤者迟某,由于抢救及时,现迟某已脱离危险。

  经过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杜宏图交代,因为其常年受岳母吕某辱骂,所以积怨很深。24日晚,吕某再次辱骂杜宏图母亲,导致犯罪嫌疑人杜宏图终于情绪失控,用木凳、剪刀、菜刀将吕某杀死,将爱人迟某打伤,并强行给其灌入50片安眠药,自己也吃了50片安眠药,并打开煤气管道释放煤气准备畏罪自杀。目前,该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