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爆发火灾 万余人参与扑救
2010-06-28 16:52: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源源 刘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大兴安岭林区集中爆发多处火情,内蒙古、黑龙江两省目前有1万余人赶赴火场扑救。

  今天上午记者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防火办了解到,目前大兴安岭内蒙古林区共有6处较大火点,分别是阿龙山火点、阿里河火点、金河火点、满归火点、北部原始林区火点、莫尔道嘎火点。这些在近日集中爆发的林火由于多集中在山高林密、道路难行的林区,加之火场树种以偃松为主,含油脂较高,因而火势较猛,扑救难度较大。

  目前,最初起火的阿里河火点,目前明火已经完全被扑灭,有1500多人正在死看死守,防治死灰复燃;火势较大是阿龙山火点,有1420人正在扑火;在莫尔道嘎火点目前发现2起山火,有800多人在现场扑救,其中一起已经被控制,另外一个火点,人员正在紧急赶往现场;金河火点目前发现2起山火,有400多人在现场扑救,其中一起已经被控制;满归火点目前发现7起山火,有600多人在现场扑救,其中5起处于可控制状态;另外在大兴安岭北部的原始林区,目前发现共计9起山火,其中6起已经扑灭。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记者从内蒙古方面的专业人士那里了解到,如果不是人为原因,受天气影响导致火灾发生的可能性较大。

  火灾发生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要求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森林防火机构调集足够力量,周密部署,科学指挥,尽快将火扑灭,同时注意扑火安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27日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火场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

  另据了解,黑龙江省目前有7000多人在呼中林业局境内扑救山火。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