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重点资助少数民族贫困生
2010-06-28 16:58: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1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爱心企业捐款。 图片由省青基会提供

  东北网6月28日讯(记者 印蕾)记者从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黑龙江省201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今天正式启动。在当日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内3家爱心企业共为圆梦行动捐款58万元。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一项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大学学业的助学活动。2010年圆梦行动的资助标准为2100元/生,用于为贫寒学子购买上学所需的车票、必要的生活用品以及开学初的生活费,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实际困难。捐赠人可以是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单位结对资助一个或若干名家庭困难的学生,也可以是一个党(团)支部、一个班组或几个人结对资助一名或若干名家庭困难的学生。

  据统计,今年我省共有19.5万名考生参加了高考。截至目前,省青基会已收到七百余名贫困学子的求助信息。今年,少数民族贫困生将被作为“圆梦行动”的重点资助对象。

  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在我省开展以来,已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八千余名,已有近三千名寒门学子顺利完成了学业。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款方式

  捐款热线:0451-53625012

  捐款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清明七道街35号希望大厦院内5楼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邮 编:150080

  开户行:哈尔滨银行南岗支行

  户名: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号:1239010395785339活动网站:www.lq.org.cn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