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徐泽洲:认真履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2010-06-29 09:54: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西藏日喀则地区欢迎黑龙江省第四批援藏干部大会28日举行。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黑龙江党政代表团团长徐泽洲,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格桑次仁在欢迎大会上讲话。

  徐泽洲在讲话中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3800万龙江人民,向常年工作、生活在世界屋脊的日喀则地区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我省自2002年6月对口支援日喀则地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西藏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前三批对口支援单位和援藏干部以“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稳定西藏、繁荣西藏”为己任,倾情援藏事业,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援藏工作。我省援藏干部,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日喀则地委、行署,在政治上的充分信任、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生活上的热情关心,对此表示感谢。

  徐泽洲说,这次援藏干部轮换,是确保新一轮援藏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基础。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黑龙江省将会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多的气力、用更实的措施,把援藏工作引向深入。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是黑龙江人民与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我们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机制,突出重点、深化内涵、谋划长远、讲求实效。进一步树立科学援藏的理念,认真制定并落实好新一轮对口援藏项目规划;进一步改进援藏方式,在做好“输血型”援藏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型”援藏;进一步拓宽援藏领域,更加重视人才援藏,形成全方位的援藏工作格局;进一步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重点,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农牧区、资金投向农牧区、实惠送给农牧民。同时,要切实加强教育和管理,发挥好援藏干部的作用。

  格桑次仁在讲话中对我省第三批援藏工作队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四批援藏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我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李耀东表示,日喀则就是援藏队员的第二故乡。我们一定会与日喀则本地领导干部一样工作,与老援藏干部一样奉献,与藏区同胞大家庭的老百姓一样,热爱这片土地,为日喀则的未来发展,苦心谋划、倾心奉献,留下藏族同胞最需要的援建项目,留下龙江最优质的援藏工程,留下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3800万父老兄弟对藏族同胞的一片真情。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