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风景区药泉山佛塔完成整体爆破拆除
2010-06-29 10:06:33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毛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6月29日讯 6月26日,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对药泉山佛塔进行整体爆破,使申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药泉山佛塔始建于2005年,塔高27米,直径11米,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五大连池申遗程序启动后,管委会立即通知钟灵禅寺停止施工建设,药泉山佛塔仅以主体结构保存至今。因佛塔耸立于药泉山西北侧山顶,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火山地质环境,按照申遗专家现场考察要求,必须在六月底前完成拆除工作。

  据了解,此次爆破,工作人员在钢筋混凝土浇筑的墙体上,共开凿了50个爆破孔,预埋12公斤硝铵炸药。当日17时10分,公安民警疏散游客后,佛塔被成功爆破拆除。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