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全省重点旅游名镇水务项目及污水处理厂污泥项目将启动
2010-06-30 22:4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签约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6月30日讯 (记者 孙晓锐)30日,记者从全省重点旅游名镇水务项目及污水处理厂污泥项目投资占约合作协议签订会上获悉,未来五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环境保护厅及同方(哈尔滨)水务有限公司将建立起战略投资合作关系,全面加快我省重点旅游城镇供水、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步伐,提高重点旅游城镇基础设施水平,推动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

  据悉,全省重点旅游名镇水务项目涉及城镇包括五大连池、镜泊湖、亚布力、汤旺河、神州北极、黑瞎子岛、名山、海林农场、七星农场、横头山、连环湖等。合作方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原则,全面加快旅游城镇的供水、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项目建设,提升重点旅游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部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

  合作期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环境保护厅将负责制定“十二五”期间的全省旅游城镇水务发展和环境保护目标;编制全省旅游城镇供水、污水处理规划,统筹安排全省旅游城镇水务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监督和检查合作项目的实施情况等。同方(哈尔滨)水务有限公司将统筹安排合作项目的投资,提出投资计划及年度建设计划,组织合作项目的建设。同时科学合作设计项目规模,引进先进的工艺和设备,创造一流的管理理念和运营方式,以同等规模较低的工程投资和收益,保证优良的质量,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促进重点旅游城镇的发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