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整治超市违价行为:商品违价五倍赔偿差额
2010-07-01 09:49: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30日,哈市工商局消保处召开全市商品违价消费维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从即日起全市将开展集中规范治理市场违价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哈市工商部门将对全市大型商场、超市进行检查,工商部门要求企业要率先开展自检自查,如果销售商品出现违价行为,商家需要对消费者进行五倍差额的赔偿。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哈市的部分超市相继曝出发生价签与实物不符等违价问题,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此,哈市工商局消保处对当前商场超市出现的商品违价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行政建议,要求各企业要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彻查商品价签及电子价格明细,并在媒体发布承诺,彻底整改当前违价问题;各商场、超市要在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承诺内容:“商品如出现违价问题应在第一时间内按差额五倍赔偿消费者”;各企业要认真自行清查销售的商品、食品等在价格、质量和经营资质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如发现问题立即下架。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