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农民图省钱驾驶问题车上道 刹车失灵致1人死亡
2010-07-01 10:18:3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某县农民宋某为了省下500元的更换刹车片的维修费用,依然驾驶问题车上路,结果刹车失灵,冲向人行道致1人死亡。日前,宋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刑,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

  据了解,宋某常年靠驾驶货车跑运输为生,由于货车负载时间过长,刹车片接近失灵,而宋某为了节省维修费用,一直没换刹车片。2009年7月15日14时许,宋某驾驶制动系统不合格的轻型货车,在道里区顾乡大街由西向东行驶,将由北向南在人行道上行走的被害人张某撞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市交警支队顾乡大队认定,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被告人宋某于案发当日在案发现场向公安机关投案。

  道里区法院认为,被告人宋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应予惩处。其家属支付被害人张某的全部医疗费并赔偿其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经济损失10万元,宋某则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