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市现登记失业毕业生2753人 失业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
2010-07-01 10:53: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哈市还有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2753人。而三年多前,随着高校毕业生毕业半年找不到工作可登记失业政策的推行,持《失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哈市政府提供的免费创业培训课程。

  6月28日9时许,哈市道里区劳动就业技能培训中心的教室内,已大学毕业三年的那娜正在听创业培训课程。那娜是哈师大2007届毕业生,大学毕业一年后到社区办理了失业登记。前不久,那娜报名参加了创业培训,希望多学习一些相关创业知识,以后有机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创业。据了解,该中心作为哈市首批创业培训机构,于2003年开始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从2006年起,哈市领取《失业证》的高校毕业证就可以免费参加创业培训。

  哈市创业办相关负责人庄科长告诉记者,除道里区劳动就业技能培训中心外,目前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哈市妇联培训学校、哈尔滨技师学院均按期开设创业培训课程。“现在不少大学生即使有创业意愿,但由于惧怕失败而不敢创业,直到实在找不到工作了才去参加创业培训。其实参加创业培训可以多了解一些创业理论知识、学些创业技能,可以使大学生在未来创业、就业道路中少走些弯路。”庄科长说。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