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10哈尔滨之夏国际啤酒节”开幕
2010-07-01 23:0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啤酒节上人们开怀畅饮。 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7月1日讯 (记者 岳云雪) “2010哈尔滨之夏国际啤酒节”1日晚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原址开幕。

  哈尔滨具有悠久的啤酒历史文化,今年已经是第九次举办啤酒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啤酒节规模更大、级别更高,影响力更广。啤酒节主会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包含16个主题展区、5大啤酒花园,参节酒商也由去年的12家增加到了18家。本届啤酒节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由以往的支持单位转变为主办单位,使得哈尔滨之夏国际啤酒节正式由地方级节庆活动升格为国家级。

啤酒节吸引了众多外国朋友共度狂欢夜。 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据介绍,国家轻工业联合会的参与主办,使哈夏啤酒节成为与青岛啤酒节、大连啤酒节齐名的三大啤酒节之一。截至目前,参加本届哈尔滨之夏国际啤酒节的啤酒企业有18家。国内品牌包括哈啤、雪花、金士百、青岛等;进口品牌包括渥特斯狮牌、卡士堡、卡力特、酷睿、柏龙、科隆巴赫、弗伦斯堡等;合资品牌百威、喜力、嘉士伯等。啤酒节上,美国的酷睿、德国的渥特斯、卡士堡、奥汀格等都是首次登陆哈尔滨市场。园区内的16个啤酒大棚规模超过去年,其中有5个超过2000平方米的啤酒大棚及5个啤酒花园。

  在开幕式现场,由龙广承办的啤酒节开幕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醉人的酒香和歌舞中,上万名市民和听众共同见证了本届啤酒节的开幕,共度一场精彩绝伦的啤酒狂欢夜。

  本届啤酒节将加大食品检查监督力度,保障市民饮食安全,并将统一安排水冲卫生间,加强垃圾清运和管理。届时,29路公交车将增设啤酒节会场站点,并延长运营时间。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