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出租车行业现状调查 乘客满意度不足六成
2010-07-02 07:10: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日前,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针对哈尔滨市出租车行业展开调查,对经常乘坐出租车的200名乘客和在公交站点、交通要道及商业中心被随机抽取的261名市民接受了面访。调查发现市民对哈尔滨市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满意度不足六成。

  对于哈尔滨市出租车司机的服务,仅有57.0%的受访者认为好和比较好,其余受访者表示不满意。在乘客遇到的不文明现象中,出租车司机用对讲机闲聊、拒载和抽烟分列前三位,提及率分别为88.0%、87.5%和85.0%。不使用文明用语、吃东西、无服务卡和无出租车标志分列第四到七位,提及率依次为71.5%、43.0%、35.0%和26.0%。市民对哈尔滨市出租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满意度较低,仅有53.5%的受访者认为好和比较好,其余受访者表示不满意。安全驾驶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出租车司机在行驶中不系安全带和打手机,提及率分别为88.5%和85.5%。

  调查中,市民普遍反映应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素质教育,建立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加强监督机制,对出租车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

责任编辑:侯巍

【专题】烈日酷暑 聚焦出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