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庆安客车坠河事故遇难者遗体火化 家属获赔470万元
2010-07-02 09:11:27 来源:绥化新闻网  作者:邓红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7月1日讯 6月25日,在“5.23”客车坠河事故中遇难客车乘客的遗体火化、事故理赔等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全面结束,19名遇难者家属均已得到相应赔偿,总额近470万元。遇难者家属对赔偿额度表示满意,其中遇难者柴春荣的家属获得了29.2万元的最高赔偿。

  “5.23”客车坠河事故发生后,庆安县委书记刘凤岐、县长景泽宇迅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施救预案及后续事宜,成立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领导和其他相关领导为副组长,交通局、公安局、安监局、水务局、卫生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民政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为成员的抢险救援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善后工作,又成立了现场搜救组、医疗抢救组、善后处理组、宣传报道组等4个工作组,所涉及到的乡镇也成立了工作组,还抽调人员设立了接待处,接待安抚遇难者的家属,安排好遇难者家属的食宿,积极开展“5.23”事故遗体辨认及遗体火化等工作。为了更快地让遇难者家属辨认遗体,该县组织了车辆20多台次,派出工作人员40余人,第一时间组织遇难者家属辨认遗体。

  为维护遇难者家属的合法权利,庆安县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遇难者家属的合理诉求。该县从法制办、交警大队、法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司法局等单位抽调法律专家,多方收集相关的法律法规,按照相关条款计算赔偿的金额,力争最大限度地满足遇难者家属的利益。在处理赔偿问题上,庆安县委、县政府积极主动,垫付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到“城乡同一个标准”,除按照国家标准补偿外,每位遇难者家属还得到了10万元的政府救助金。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