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机场大巴始发站出租车司机演“双簧”抢客
2010-07-02 10:13: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姚永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近日,哈市市民李女士在机场大巴的始发站民航大厦处,被出租车司机合演的“双簧”忽悠上车。不但多花了车费,还生了一肚子气。目前,机场公安局刑警队已联合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受理了此次投诉,并对此事进行调查。

  6月22日,李女士欲乘坐11时的航班出行。8时32分,当她准备上机场大巴时,旁边过来一名出租车司机A(车号为黑ATB438),询问李女士航班时间后,连称来不及了。“机场大巴发车时间改成一小时一趟了,八点半的那班刚走,下次得九点半了。”司机建议她打车追大巴。此时另外一名出租车司机B(车号为黑AC3841)凑上前表示,大巴刚走,肯定能追上。李女士情急之下,上了司机B的出租车。

  上车后司机B却说,就算赶上了机场大巴,大巴也不会停,不如干脆少算一点钱直接到机场。双方谈妥100元价格后,司机又表示要拉几个顺路的。眼看就快要9点了,司机B仍然不走。姚女士愤然下车,司机A急忙跑过来劝说,并表示价格可以再便宜点。此时司机B每位20元的价格拉来两个乘客,并给李女士车费降到80元。出租车驶离时,距离9点只有两分钟。

  6月30日,记者从机场大巴售票处了解到,大巴一直执行每半小时一趟,从未更改过。记者在民航售票处院内看到,大巴周围停着几辆出租车。几名出租车司机正在询问乘客航班时间,有的还装做工作人员帮旅客拿行李套话。记者注意到,机场工作人员都身穿统一的制服,大巴售票窗口上都贴有“每半小时发车,到机场时间一个小时左右”的字样,窗口的右下角注明了具体发车时间。但部分旅客并没有注意到这些,有的把出租车司机当成了工作人员,主动上去询问自己时间是否来得及。而这时,出租车司机往往告诉乘客时间来不及了,有的出租车司机为了让旅客相信,会指着另外一个出租车司机说“不信你去问问机场的工作人员”。部分旅客由于着急往往来不及分辨真伪,花高价打车去机场。

  机场大巴班车调度员尹先生说,出租车司机联手演“双簧”欺骗旅客,利用的就是旅客赶飞机的着急心理,主要针对时间不够充裕的外地旅客。他提醒广大旅客,要找配戴工作牌的工作人员或到售票窗口问询机场大巴相关事宜,以防被个别司机忽悠。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