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全省上下驰援大兴安岭林火扑救
2010-07-02 10:28: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焦明忠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发生在大兴安岭地区的森林大火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如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补给,确保前线扑火人员的战斗力,成为了制胜的关键一环。

  6月30日晚,在赶往大兴安岭火场的列车上,省委书记吉炳轩就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声令下,迅速行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国中在哈尔滨市坐镇指挥,各部门各地市纷纷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后勤保障小组,领到任务的单位加班加点,昼夜兼程。

  短短一天多的时间,为了保证前线1万人三天的给养,民政厅组织了1000顶帐篷运往前线;林业厅则组织了面包4万个、方便面18万袋、火腿肠9万根、榨菜9万袋、午餐肉罐头1万盒、饼干4万袋、水果罐头3万盒、矿泉水18万瓶;商务厅组织企业加班加点,特意为前线加工了14万个面包,1万个烧饼……同时,省有关部门还调配了5000人的给养备用。

  林区交通不便,哈尔滨铁路局充分发挥保障人员、物资、机械运输的主力军作用。经过积极协调,开行11列运输专用车,计划开行4列。一辆装有600多人的运兵专列7月1日到达,还将有7列运兵专列及装有救火设备的车皮200多节将陆续抵达。

  为了防止烧伤、中暑等情况发生,确保扑火队员的人身安全,省卫生厅派出了5个医疗组34人、6台车(5台救护车)已经到达加格达奇,准备连夜开赴火场。目前,大兴安岭地区和呼中区共有14个医疗小组、两台救护车工作在火场。

  各地市也迅速行动,千方百计提供有力保障。大兴安岭地区抽调了130名交警,在火场各个要点指挥交通,保证了道路畅通。来自齐齐哈尔市的两台满载食品和饮用水的车辆7月1日驶进呼中,来自嫩江的两台同样满载的食品车也随后达到,黑河市及五大连池市的给养车正奔赴在前线火场的途中……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