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比亚迪”新车赴啤酒节促销途中撞倒老妪逃逸
2010-07-02 14:47:2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李昂 马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1日,多辆仅有临时牌照的比亚迪新车编队赴哈尔滨之夏啤酒节现场促销,途中,车队中的一辆轿车将一老妪撞倒后扬长而去。顾乡交警队警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巡查,终将肇事者缉拿归案。肇事司机被处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2000元。

  7月1日10时12分许,顾乡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埃德蒙顿路和乡里街街口附近,一辆车将一位老妪撞倒在路中央后逃逸。顾乡中队警员随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因被撞老人已经神志不清,且不能说出事发时的情况,现场也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线索,调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后经警员分头沿街走访,得知,事故发生时有5、6辆仅有纸质临时牌照的比亚迪新车编队从埃德蒙顿路自西向东行驶,几辆车开走后就看见有人倒在地上。

  办案警员在呼叫电台请求各大队协助堵截的同时,对埃德蒙顿路沿线的4家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进行逐一排查。在走访至哈尔滨市振海汽车销售公司时,负责人表示,10时许,该公司确有有5辆商品车离开4S店,前往江北啤酒节开幕式搞汽车促销活动。时间和基本情况完全吻合。警员当即要求负责人与带队领导联系,让所有车辆原地等候接受调查。

  经过对该车队所有人员逐个细致排查,最终锁定了驾驶员张继龙有重大肇事逃逸嫌疑。起初,张继龙还心存侥幸,面对事实,此人最终不得不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

  目前,当事人已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000元。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