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雷击山火全部扑灭
2010-07-05 07:47: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大兴安岭呼中雷击山火全部扑灭,4日下午,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吕维峰在呼中扑火前线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书记吉炳轩和省长栗战书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后续工作,把防止死灰复燃和安全撤离工作当成头等任务来抓。

  吕维峰说,前线指挥人员和扑火大军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取得了大兴安岭火灾扑救工作的决定性胜利,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扑火精神,提高做好善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要做好火场清理和安全撤离工作。火场清理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督查,保证效果。扑火队伍撤离要做到安全有序,坚决不能出现任何人员伤亡。

  吕维峰要求,在总结扑灭山火成功经验的同时,要深刻总结,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大兴安岭是最大的国有林区,也是火灾多发区,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反应能力,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吕维峰还对后期给养保障和撤离道路顺畅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呼中扑火前线指挥部及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