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怀疑妻子不忠点燃自制“炸弹” 嫌疑人已被刑拘
2010-07-05 09:04: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 只因怀疑妻子有婚外情,51岁张扬(化名)竟用双响炮的火药自制爆炸装置,想与妻子同归于尽。2日,哈市道里公安分局群力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将引燃自制爆炸物、炸坏自家和邻居家玻璃的犯罪嫌疑人张扬抓获。

  据了解,1日是张扬岳母的生日,张扬没有到场,他的大舅子知道他和妹妹又打架了,于是在2日到张扬家劝架。没想到,张扬家房门紧锁,在张扬妻子的指引下,大舅子从防火通道进入室内,发现张扬正在室内喝酒。张扬的妻子十分生气,与丈夫争执了几句,谁知张扬说:“都来了,我正等着你们呢。”接着,张扬点燃了一个自制的爆炸物。张扬的大舅子把它抢过来丢出窗外,随着一声巨响,张扬家和邻居家的玻璃都被炸坏了,幸无人员伤亡。

  2日13时许,道里公安分局群力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将犯罪嫌疑人张扬抓获。据张扬交代,2009年10月起,他就怀疑妻子有外遇,二人为此多次争吵。今年6月14日,张扬买了15个双响炮,用里面的火药自制爆炸物并放在家中。7月2日12时许,张扬再次与妻子发生口角,便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自制爆炸物。

  据警方介绍,张扬涉嫌故意杀人,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