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交警开展专项行动 滞留违法车辆15台
2010-07-06 10:53: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马冀 林晓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交警查获的挪用号牌车

  阿城区交警大队一年来收缴的各类号牌

  东北网7月6日讯 4日7时30分,哈市交警支队阿城区交警大队各公路中队和机关民警共计59人,在城区主要街路和交叉路口及五一路执勤点,开展了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当日共计检查各类机动车570余台,依法滞留违法车辆15台,当场开具简易程序罚单61份。

  8时,在阿城区延川大街与解放大街交叉路口东侧,一台黑BL2633号黑色本田轿车被执勤交警拦下,在检查其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发现行车证登记的车牌与悬挂的车牌不符,在检查其后备箱时发现一副黑AC2966号车牌,经交警现场用移动警用执法终端机网上核对,发现其原车牌照是黑AC2966号,询问其挪用的车牌黑BL2633的来源时,驾驶员说是捡的。随后,驾驶员锁上车门,拒不配合交警执法,交警依法将该车滞留。

  10时30分,在阿城区解放大街与牌路大街交叉路口西侧,一台黑MZ2446号灰色轿车被执勤交警拦下,交警发现此车后牌照中间有一张扑克牌遮挡,交警询问该车驾驶员为什么用扑克牌遮挡后牌照时,驾驶员快速用手将遮挡后牌照的扑克牌取出丢在地上。该驾驶员被交警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相关链接

  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是指机动车无牌、套牌、假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无行驶证以及驾驶人无驾驶证,或伪造驾驶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扰乱交通秩序易引发交通事故,损害他人合法权利,偷逃国家税费。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