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年过三十长个“娃娃脸” 冒充大学生专偷高校
2010-07-07 09:58: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佳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今年3月,大学生刘某在学校食堂吃饭,将背包放在座位上,等其打饭回来,背包不翼而飞;4月,大学生宋某在学校图书馆看书,而放在不远处充电的手机意外失丢……据警方统计,今年以来,哈市各高校频繁发生校园内盗窃案件,对此,哈市香坊警方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综合这些案件,警方发现了一个规律,即黑大和理工大学多中午发案,林大、师大则下午发案,而中医药大学则晚饭时发案。与此同时,有被害人提出,在案发时身边并没有可疑人员。由此可以断定,这些案件应为一个貌似大学生的盗窃团伙或个人所为。

  5月23日至27日,林大图书馆内又发生三起盗窃案件,警方调查了案发时的监控录相,发现在案发时,均有一名高个、背着运动包的男子进入图书馆,而案发后,该男子又匆匆离开。

  6月3日下午3时许,侦查员分两组在林大图书馆布控。其中一对侦查员在门外守候,另外一对则化装成“大学生”在馆内看书。突然,一体态特征与录相中极为相似的男子进入图书馆,于是侦查员对其进行秘密监视。只见该人不停地走来走去,仿佛在寻找坐位,当看到有一同学的手机在充电时,便趁其不备将手机拔下,并打算迅速离开。见此,侦查员一冲而上,将其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陈某,七台河人,虽然年过三十,但由于长个“娃娃脸”,所以经常混迹于各高校,从事盗窃作案。期间,警方对陈某租住房进行搜查,发现了大量的手机、手提电脑、背包等赃物。

  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已核实案件34起,涉案金额近10万元。其余案件仍在调查中,警方提示,如有类似经历的被害者,可与香坊警方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