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整治城市“裸地”“天然”停车场成最大原凶
2010-07-07 10:21: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近日,哈市城管部门全面启动整治城市“裸地”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发现,城市各小区庭院的天然停车场成为小区附近路面和绿地不同程度破损的“最大原凶”。

  日前,记者跟随道里区城管局由机关包保责任人、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组成的20余人普查队伍,对道里区112个庭院的路面及绿地裸露和破损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摸底普查,发现19051.23平方米的路面存在破损和裸露的情况,其中近半数是由“天然”停车场造成的。

  记者在道里区通江街道附近看到,此类老城区的庭院设施和地面基础条件本来就相对较差。加之,随着私家车辆的增多,很多临街庭院无形中成了天然停车场。一些私家车主由于驾车技术和小区路面条件限制等原因,停车不当而造成路面和绿地破损程度严重,一些绿地上车辙所过之处寸草不生,部分花园边原有的修饰更是破损不堪。

  现道里区城管部门在社区居民的配合下,已组织社区工人根据路面不同破损程度对小区庭院进行修补或整体铺装。截至5日晚,已完成友谊路172号、东风街9号、33号等33个庭院9000余平方米路面的硬铺装、花草栽植软铺装工作等。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