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推出IC卡健康证 老式健康证退出历史舞台
2010-07-07 19:0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张强)记者今天从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体检中心获悉,在黑龙江使用多年的生产经营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IC卡健康证。据悉,IC卡健康证具有管理方便、信息化程度高、终生使用等特点。

  据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体检中心负责人王强介绍,为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他们每年都要对生产经营食品的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对合格的人员发放健康证。健康证对监管生产经营食品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老式健康证信息量少、假证频出等情况的显现,已经不适合时代的发展。

  王强说,疾控体检中心推出了IC卡健康证,此证具有防伪性强、信息量大、终生使用等特点。同时,为方便生产经营食品从业人员的体检,他们推出了预约上门服务活动。医务人员携带便携式体检设备,到各单位体检。“以往从业人员体检必须到体检中心来,一些从事食品行业的单位就会临时找社会人员来维持经营,给市民的健康安全带来隐患。上门体检即保障了市民的身体健康,又促动了食品行业单位的积极性。”王强说。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