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花江今年为中水偏高年份 洪水发生几率增加
2010-07-08 08:10:1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昨天哈尔滨市召开的2010年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据悉,松花江今年为中水偏高年份,洪水发生几率也在增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首先要在思想上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对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抢前抓早,务必落实,确保哈尔滨市安全度汛。市领导姜明、张少良出席会议。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今年哈尔滨市7、8月份多局地暴雨,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水库塘坝汛情和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局地内涝;松花江为中水偏高年份,洪水发生几率也在增加。

  目前,哈尔滨市已修订了哈尔滨市防洪应急预案,并加强了重点防洪工程建设,实施完成了群力、三家子和道外景阳街至十八道街堤防升级达标工程以及西泉眼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建设;启动27座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完成了其中10座小型水库主体工程建设。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排水设施进行了疏通、维修,组织各区对城市内河进行了清淤疏浚,派出工作组对各区低洼地带、人防工程、地铁工程、地下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提出了防内涝分类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了城市内涝防御工作。

  会议结束后,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道外江段现场观看了钢闸板防洪墙安装演练,随后乘船检查了两岸堤防情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