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好又多”超市珠宝劫案疑犯被批捕
2010-07-08 09:10: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吕星 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2010年5月19日14时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十字街“好又多”超市内“香港盛华金银珠宝行”柜台遭3名男子持枪抢劫,被抢的珠宝价格鉴定为4.6万余元。5月21日,据举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程显贵、杨国春、李冬分别抓获。记者昨日获悉,程显贵、杨国春、李冬涉嫌抢劫罪被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程显贵是内蒙古人,来哈打工已有三四年。一年前结识了巴彦县人李冬。今年3月末,程显贵给老乡杨国春打电话,让其来哈“拽路人的金链子”,杨国春表示同意。

  4月初,杨国春到哈找到程显贵和李冬,三人开始商量如何作案。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三人每天上街寻找戴项链、落单的女性,准备从后面上去拽完链子就跑,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目标。

  5月初,三人决定抢劫金店,于是四处踩点。其间,李冬到哈站附近花500元买了一把仿真枪,几天后,程显贵又花了1000元,买了一把更大的仿真枪。接下来,三人将作案地锁定于南岗区十字街“好又多”超市一楼的金店。

  5月18日18时许,三人到好又多踩点,程显贵、李冬假装买金项链,走入金店内查看。次日13时许,几人到“好又多”对面的小区内又再次确认了各自分工,并分派了作案工具。14时许,李冬在店外望风,程显贵、杨国春冲进了金店。程显贵一边对女服务员喊:“别动、蹲下”,一边用锤子将柜台玻璃砸碎,伸手抓了一把项链,杨国春用仿真枪逼着女店员并将其打伤。李冬听到超市内声音混乱,就往对面的小区跑,程显贵、杨国春紧随其后。超市工作人员、过路群众一起追拿嫌疑人。逃跑中,三人掉了部分赃物。

  5月20日,李冬在道里区中央大街附近某金店销赃,得赃款4000余元;次日,他又到该地另一家金店销赃,得赃款9000余元。

  5月19日14时许,金店被抢的消息很快传开。超市附近某手足护理店的李某和郑某出门看热闹,在“好又多”超市对面的减肥中心门前的一棵大树旁捡到了4条银色的项链,仔细查看后,发现链子上写着“香港华盛珠宝”的字样,于是拿起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