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企业非法排污发现一家关一家
2010-07-09 08:57:3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旭升 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连日来,本报刊发的《黑色污水直排松花江》一文,引起市环保、水政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继水政部门实地勘查后,环保部门集中人力对相关区域进行了排查。环保、水政两部门均表示,企业非法排污“发现一家关闭一家”,不能让“黑水”再污染母亲河。

  昨天一早,市环保局松北分局环保人员在排污口采集了污水水样送检,并对用于排内涝的排水管线两侧500米范围内进行了排查,对一些用水的加工厂进行走访调查。环保人员介绍,此处用于排污的泵站系当年哈尔滨多朋食品有限公司建造,后被当地村镇利用做排水使用,出现偷排污水的现象,反映出基础排水设施的滞后。

  据了解,昨天,松浦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辑明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王辑明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环保、水政部门彻查非法排污企业,对于非法企业利用城镇旧管网向江里排污的,不惜代价,发现就责令其关闭整改。

  据王辑明介绍,目前,松浦地区没有一座污水处理设施,松浦排灌站也因松浦大桥的修建停用,北兴集资楼、科技花园等小区的生活污水,办事处采用罐车抽取。王辑明称,松北区正在兴建一座日处理10万吨污水的处理厂,计划今年10月初试水运行。届时,将结束整个松浦地区污水散漫排放的现状。

  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在西火磨屯及周边村镇,一些不挂牌子的大大小小加工厂多已停止生产,大门紧闭。但记者发现,在西火磨屯江堤下的排污口仍留有排污痕迹,据西火磨屯村民反映,清晨,“这里还偷偷排了一阵子”。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