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到暴雨将席卷我国15省区 我省将迎来强降雨天气
2010-07-09 09:38: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据中新社电 新一轮大范围降雨天气将席卷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四川、重庆、陕西、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湖北、贵州、黑龙江、吉林、西藏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还将出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中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和河套地区、东北、华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南部、河北西南部、北京、天津、陕西东南部、河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受南方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在副热带高压北侧汇合影响,长江流域到黄淮地区南部一带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强度较强。此次降雨雨带主要在长江流域一带,江淮、黄淮、江南地区北部等地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可能有特大暴雨。

  目前,总的来看,大江大河的水位尚属正常,但不排除此次降雨将给局部地区带来影响。气象专家提醒,要加强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做好江河湖库安全度汛工作,及城市排水和农田排涝工作,防止渍涝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王凌霞